首页> 平台动态> 行业动态

鄂尔多斯、呼和浩特首次跨盟市远程异地评标顺利完成

信息时间:2021-11-05信息来源:鄂尔多斯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11月4日,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开展的首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康巴什万和城公共租赁住房项目L6-01地块景观及外网设计”在鄂呼两地交易平台顺利完成。

  此次跨盟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通过“内蒙古自治区远程异地协调系统”随机抽取评审专家,鄂尔多斯主场3名评委以及1名招标人代表,呼和浩特副场1名评委,共同组成评标委员会。通过“新点远程评标四合一监控系统”组成两地合一的视频现场,实现异地专家远程实时在线沟通,协同完成项目全程评审工作,评审全过程实现可视化监管,评审数据、评审视频、评标场地监控视频等资料实施数字化归档。

  按照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呼包鄂地区的协同发展,积极推进呼包鄂试点地区远程异地评标工作。2018年我市已实现与包头市的远程异地评标,本次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是鄂呼两地首次开展跨盟市远程异地评标项目,该项目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呼包鄂三地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加强地域合作、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一体化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为实现全区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后,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不断加大交易平台数字化建设力度,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为市场主体营造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