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行业动态

南阳市启动全线上远程异地评标工作

信息时间:2019-06-27信息来源:阅读次数:

        国务院办公厅于2019年5月19日印发《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指导意见》(国办函〔2019〕41号),《意见》中明确提出“促进资源跨区域交易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跨省域合作”。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响应号召,于2019年6月19日顺利完成首个全线上远程异地评标项目。这是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继今年5月6日与新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合作试行远程异地评标成功后,首次作为主场完成的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本次远程异地评标,基于“易采虹”-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开展,以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主会场,以新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分会场,两地评审专家共同协作完成项目评标工作。为保障本次评标工作的顺利开展,作为“易采虹”平台的技术支持方,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全程配合完成此次评标工作。

本次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主场完成的远程异地评标活动,创新使用多维全面的即时交流通讯平台和线上专家评审费结算方式。

         一、首次实现工作人员沟通全程记录保存备查。为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之前远程异地评标过程中,两地工作人员的沟通协调都通过传真方式进行。此次评标引用了由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打造的“采虹E讯”远程异地评标专用即时通信工具,用于提供内部交流沟通平台,解决成员单位跨区域的远程沟通,采用数据加密打包传输、关键数据加密存储等安全机制全方位保障交流内容,既避免了其他网络沟通工具带来的泄密问题,也方便了工作人员沟通,更为重要的是双方沟通的全过程系统自动保存并与其他评标过程资料一并归档备查,更便于监督部门进行监督。

二、首次实现专家评审费用自动核算、网上支付。引入支付平台,评标开始前,系统根据专家评审时长预付评审费用,评标结束后,系统根据实际评审时长计算评审费用并采取费用多退少补制。避免了以往人工计算的随意性,打通了全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整个评标过程全线上。

远程异地评标的顺利实施,打破了地域分割,能较好地解决本地评审专家不足的问题,同时整个评标过程全线上运行,全程留痕、可溯可查,为行政监督部门监督提供服务支持。下一步,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尽快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制度化、常态化。



         国泰新点凭借自身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多年的专业深耕和丰富经验,与各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通力合作,基于“互联网”思维,以“数据可视化”、“证照电子化”、“过程无纸化”、“监管多维化”的设计理念,融合“IoT”、“区块链”、“大数据”、“AI”等先进技术共同打造“易采虹”平台,为平台成员提供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服务和跨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建设,通过合理优化各地场地、专家等资源配置,有效增强交易平台之间的信任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