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行业动态

达州郭亨孝市长带队到市交易中心调研中介超市建设

信息时间:2019-06-20信息来源: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网阅读次数:

6月3日上午,达州市委副书记、达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郭亨孝带领市委编办、达州市发展和改革、达州市财政、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达州市生态环境、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达州市大数据管理等部门负责同志视察市交易中心,调研听取中介超市建设运行情况。达州市委常委、达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邓渝华,达州市政府秘书长向仕春,达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达州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谯学伟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达州市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长华从“坚持公开透明,突出开放;坚持平等竞争,突出公平;坚持方便快捷,突出效率;坚持防控风险,突出规范;坚持团结协作,突出合力”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中介超市建设现状和运行情况。中介超市技术研发人员对系统操作进行了详细演示。


郭亨孝一行在听取汇报和观看演示中,详细了解中介机构入驻情况,以及中介抽取的方式、部门申诉的渠道等,不时就系统自动通知、中介服务评价等相关工作进行询问,并对中介超市建设和运行情况表示满意。

调研结束后,郭亨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中介超市对于规范全市中介服务市场,凸显公开公平公正、提升中介市场透明度的重要意义,充分理解建立中介超市的可行性和科学性,必须坚持不懈抓好中介超市建设;要加大对外宣传,吸引更多中介机构入驻超市,切实体现公开公平和充分竞争,让各级各部门有更多选择性;对随机抽取、择优选取、竞价选取3种确定中介机构的方式,要制定各种方式的适用范围,以利于实际操作;要建立中介机构库动态调整机制,实行“红、黑名单”制度管理;要抓住工程建设项目代理机构选取这个监管重点,切实解决“凭关系”确定中介机构的问题,大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到达州投资,为建设诚信达州、开放达州、廉洁达州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