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东营市首例“评定分离”项目顺利完成定标

信息时间:2021-10-19信息来源:东营市公共资源交易网阅读次数:

10月13日,东营市首个“评定分离”项目——胜建花苑·东苑系统配套工程施工项目评审定标顺利完成。

 

“评定分离”是将评标和定标分离,即把专家评标和招标人定标作为相对独立的两个环节两个环节的信息和策略互补,增强了专业性,使招标结果更加科学、合理。对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有效解决权责错位、监管不到位的弊端,预防工程建设领域围标串标、暗箱操作等违法行为,促进招标择优、合同履约、市场诚信等方面具有重要实践意义。

 

胜建花苑·东苑系统配套工程施工项目是东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现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以来首个“评定分离”项目,中心按照东营市《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监管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与招标人、代理机构开展工作对接。9月30日,开标顺利完成,评标委员会按照招标文件要求,采用综合评估法,对投标企业的技术标、资信标和商务标进行打分,向招标人推荐三名中标候选人。招标人从内部专家库中抽取5人组成定标小组,综合考察中标候选人的履约能力、项目建设环境的适应性等定标因素,通过横向比较,自主打分,确定得分最高者为中标人。

下一阶段,东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立足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将“评定分离”实践中发现的问题、解决的方法、创新的做法总结提升、应用推广,为加快东营区公共资源交易创新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