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监管系统在延安上线试运行

信息时间:2021-10-12信息来源: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网阅读次数:

10月8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建设的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监管系统在延安试点上线运行。

该系统是去年我省开展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省委省政府交给省交易中心的专项任务。

省交易中心高度重视,结合我省现状,做了大量工作。经过多次调研和论证,去年12月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监管系统建设项目经省发改委立项批复,今年上半年完成招投标工作,7月正式启动建设。开发原型系统后,分别与省住建厅、水利厅、交通厅、交易办、纪委、审计等多个行业监督部门开展多轮需求调研。以建设工程项目为切入点,与多家工程交易系统召开系统对接会,发布了《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监管系统与各工程交易系统对接实施方案》及《数据规范》和《技术标准》。目前电子监管系统一期已开发完成,并与延安工程交易系统成功对接,10月8日正式上线,延安地区的工程项目将实现交易与监管相分离,各行政监督部门将在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监管系统中履行项目审核、备案、查询等日常监管职能。

下一步还将继续完善电子监管系统功能,推进与其他工程交易系统的对接工作。在试点验证的基础上,逐步覆盖到全省各行业,并开放电子监管系统平台接口,所有满足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监管系统《数据规范》和《技术标准》的交易系统均可有序接入,做到全省监管统一入口、统一规则、统一要求,提升我省监管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