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淮南市实现投标保证金一日退还

信息时间:2021-10-11信息来源:淮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网阅读次数:

为优化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压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市场高质量发展,淮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又有新举措,实现了“投标保证金一个工作日内限时退还”。

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全面取消。淮南市公管局从影响我市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提升的“痛点”和“堵点”入手,通过全面取消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方式,为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提供良好的发展保障。截止目前,全面免收投标(响应)保证金政府采购项目约748余项,释放企业资金预估约1154万元。

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保证金一日退还。全面推行线上提交、线上系统退还,招标人发起保证金退还申请后一日办结,减少企业资金占用,加快资金周转,既提高了投标保证金退还速度,又减少了企业往返跑腿次数,增强企业满意度。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电子保函在招标投标领域的推广与应用,减少交易活动中投标企业传统的现金转账方式,有效减轻投标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