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达州:中介超市建设工作重在这4点

信息时间:2020-07-02信息来源:阅读次数:

3月26日,达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带领市发展和改革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城乡建设局、水务局、审计局、林业局、大数据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行到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视察指导工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谯学伟陪同视察。

  邓瑜华一行在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长华的陪同下,通过观看现场展示、听取现场解说以及即问即答等形式,详细了解达州市中介超市建设进度、建设内容以及建设成效,并听取了达州市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工作和公共资源交易风险防控等相关情况汇报。与会部门就中介超市建设分别提出了建议意见。

  汇报会上,邓瑜华就达州市中介超市建设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一是要公开透明。中介超市按照“零门槛、零限制”的要求,打破地域、行业垄断,面向全国具有法定中介服务资质的中介服务机构全面开放,非禁即入。二是要平等竞争。中介超市为中介机构提供平等竞争机会,项目业主按照相关规定公开选取中介服务机构。三是要优质高效。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实行限时办理,为中介机构入驻和中介机构选取提供优质服务。建设全流程电子化中介超市系统,中介机构入驻、选取、评价等各项工作均实现网上办理。四是要规范管理。中介服务事项和中介服务机构统一入驻中介超市,实行规范管理。落实中介机构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中介机构诚信管理体系,实行“红名单”和“黑名单”制度,强化规范管理的结果运用,切实规范中介机构执业行为,提高服务质量。